專業嗑糖

咸魚一條 暢遊北極圈 快樂嗑糖 愿世界和平

【all遙】溺

※xxj文筆

※歐歐西慎入

※一發完

※主含真遙,凜遙,郁遙




00 

在海底深處存在著兩個王國,海底東西邊各有一座城堡。 

東邊的海底王國岩鳶裡有一位人魚王子:遙。他是岩鳶王的獨子。 

西邊的則是鮫柄王國,同樣是一位人魚王子:凜。他是鮫柄王的長子。 

岩鳶國和鮫柄國最大的不同在於:岩鳶百姓追求安穩;鮫柄百姓驍勇善戰。


01 

雖然岩鳶和鮫柄是互相競爭的鄰國關係,但同時互相依賴生存。 

年紀相仿的真琴、凜和遙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。 

真琴是岩鳶國重臣的長子,表面是遙的伴讀,其實是遙的小保母,因為他真的很愛擔心遙的一切。 

凜有時候會覺得真琴比岩鳶國國王都更操心遙。 

真琴卻笑笑,直言道:「小遙就是太隨便,甚麼都無所謂,不讓人看著可不行呢。」 

凜無法反駁,遙的性格自幼便是如此,甚麼都不執著。每天只要吃到好吃的、圍繞城堡游一圈就知足了。 

和遙一起游泳的確是十分快樂,但鮫柄的教育使他對強大有一定的追求,律己以嚴。以至於他會看不過眼遙空有一身天賦,老說遙不思進取。 

每當這個時候,遙倒是非常自我的別過頭:「反正過了二十歲就變回平凡魚。」 

遙一直記得奶奶說過,也很是認同的一番話,「十歲是神童,十五歲是天才,過了二十歲就是普通人。人魚自然同樣適用。」 

氣得凜伸長雙臂,在遙墨藍色的髮頂上一頓亂揉,直到把遙變成雞窩頭才心滿意足。


02 

其實人魚一族不像童話中的人魚,十五嵗才可以上岸看一眼,還得跟女巫用聲音換雙腿。 

早就在七歲那年,遙已經學會在人類社會生存的萬用技能:錢。 

有一天,他們仨偷偷上岸,溜進人類的市集,加入屬於人類的慶典。 

而他,遇上了一生命中注定的摯愛--青花魚。 

他從未想過,煎青花魚是如此好吃! 

於是:「付錢」、「付錢」、「付錢」。 

眼眸閃閃發光的遙吃遍全市集的青花魚,吃的滿嘴油光,肚圓滚滾。


03 

自那天之後,他幾乎一星期就會上岸一次。 

因為要避開絮叨著營養不良的真琴。他甚至找到一個只有他和青花魚才知道的秘密基地。 

就在八歲那年,嘴饞的遙慣常的帶著一群青花魚上岸。 

遙熟練的拿出煎鍋,起火倒油。 

青花魚的油脂香充斥在遙的鼻腔間,讓遙忍不住心跳加速,滿心期待。 

在城堡一邊,翻天覆地尋找遙的真琴把手放在嘴邊,作喇叭狀,焦急地向走廊大喊:「小遙!你在哪!又游去吃魚了嗎?」 

岸邊的遙打了個噴嚏、揉揉挺拔的鼻尖:「真琴…?」 

對,就是真琴,就是那個被你在上岸時順便拋諸腦後,選擇性遺忘在城堡的真琴。 

「嘛,反正我很快就吃完回去了。不會有事的。」遙如此自我安慰道。 

遙繼續沉醉在青花魚香味之中。


04 

突然,船的號角吹響,被嚇一跳的他終於意識到一艘大郵輪出現在眼前。 

而乘客正舉辦著生日派對,派對的主角是位俊秀的人類小王子。 

雖然人魚小王子有點疑惑為何會在深海中開派對,但他對人類提不起絲毫興趣。 

何況美食在誘惑著他,於是更多的注意力還是放在煎得金黃香脆的青花魚上。


05 

不久後,他眼角注意到那個人類小王子失足溺水。 

雖然遙不關心人類,但他的良心不允許他見死不救,他只好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暫時放棄香噴噴的青花魚,跳下水救起溺水的小王子郁彌。 

他拉起郁彌的雙手,擺動起漂亮的魚尾,一直往上游。 

迷迷糊糊中,郁彌看見了小王子漂亮的臉龐,美妙的泳姿,和他的…人魚尾巴。 

郁彌看到的是──從未看到過的景色。 

「真漂亮呢…如果自己也是人魚就好了,可以跟著他一起回去了。」年幼時敏感又內向的郁彌腦海中只剩下這句,就徹底暈厥。 

當然,遙沒察覺到郁彌的想法,把他放回甲板後就游泳回去吃青花魚。 

能不被打擾的享受青花魚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(¯﹃¯) 


06 

當上岸時抬頭的瞬間,遙看到一隻白皙的手掌。 

遙不自覺地混身一僵,眼珠左飄右搖,心想,「糟糕了。」 

手掌的主人--真琴一直都是最了解遙的一個,他一看就知道這是遙心虛的表現。 

真琴輕輕喚了一聲:「小遙。」 

遙聽出真琴仍舊溫柔的語氣,頓時理直氣壯起來。他握緊真琴的手,以作借力。 

真琴倒真是沒生氣,「小遙,下次要帶上我好嗎?」 

別開了頭的遙只道了一句:「不要叫我小遙。」 

真琴笑著搖頭,小遙真是嘴硬心軟呢。 

後來,因為被真琴發現,遙就捨棄了這個秘密基地,連帶著也漸漸忘記了郁彌的事情。


07 

為了尋找意外失足墮海的小王子,王室派人下海大肆搜索,最後發現了眾人到處尋找的小王子突然在甲板上昏迷不醒。 

沒有人問郁彌發生什麼事,為何墮海、為何昏倒在船隻上,他們只要知道他安全回來就夠了。 

郁彌也沒有告訴任何人他被人魚所拯救,因為他害怕自己的身份會為人魚帶來無妄之災。 

但是他想用【桐島郁彌】這個一無所有的身份去認識人魚,他想,和人魚做朋友。 

在床上醒過來的郁彌抱住枕頭,在被窩裡打滾咆哮著。「啊啊啊!桐島郁彌你是笨蛋嗎!怎麼就昏了呢!就算沒有跟人魚交到朋友,但至少說聲謝謝也好啊!啊!大笨蛋!!」 

無法忘記人魚王子的郁彌一日復一日的在這個海面尋找遙,他甚至練就一身出色的游泳技術。 

但最終還是一無所獲。 

如是者,十年了。


08 

轉眼間過了十年,時光悄然無聲地掠過歲月。 

三人都長大了,他們已經年滿十八歲,需要離開城堡這個象牙塔,出去歷練。 

其實也不是什麼驚奇大冒險,就是很簡單的去人類學校上課罷了。 

但是人心有多可怕,人魚一族早就知道了,所以到人類社會歷練是最適合不過的。 

三人出行的第一天晴空萬里,是個好天氣。 

真琴嘆道:「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呢。」 

綁起小尾巴,戴上鴨舌帽的凜:「別感慨了真琴,趕緊出發吧。」 

遙站在最後面,默默點頭。


09 

遙和郁彌在課室外的走廊略過聚集人群擦肩而過, 

郁彌驀地回首,伸出手,想捉住那個墨藍色身影。 

「……」郁彌收回手,愣愣地看著自己的指尖, 

那個人…好像,好像他的人魚小王子。 

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再遇見你?


我覺得自己快要忘記你了…我不想這樣。


10 

中午的陽光和煦不刺眼,日光透過層疊的花瓣將碎影灑在他身上,初春微涼的和緩東風撫過眉眼髮梢飛揚,看起來是那麼的溫柔。 

一路上走來,粉白色的櫻花灑滿道路和游泳池。 

放學後的男子水泳部, 

「你好,我是桐島郁彌,請你跟我做朋友!」郁彌閉上眼睛向遙方向大聲請求。 

遙瞪大眼睛似被嚇到了。他甚少遇到這種熱情的陌生人,但是遙也不覺得奇怪,只是這個人有點眼熟,但他找不到有關眼前人的零星影像。 

遙走到郁彌面前,伸出纖長白皙的手。 

拍拍郁彌的肩膀,讓郁彌不得以睜開眼眸,他第一次,認真地端詳他的人魚王子。 

他看著看著就不自覺走了神:太精緻了,說是神之寵兒也不為過吧。 

遙看著放空的郁彌,又拍了他一下,看他回神之後,緩緩啟唇,「我是遙,七瀨遙。」 

冷靜自持中冷清卻暗藏溫和的噪音,吐出清晰有力的話語。 

還有那雙湛藍色的眼眸,它像是晴朗天空下閃爍璀璨的無垠的汪洋大海,波光粼粼。 

漂亮得他們想沉溺在裡面,而無法自拔。 

終有一天他們會在他眼眸的海洋裡被淹沒、從此沉淪。


11 

「你記…」 

「小遙!」 

郁彌的話被打斷,他看著來人:茶色的短髮,高大的身材,溫柔又稍含焦急的聲線,猶如小王子身邊的守護神。 

郁彌端起身為人類王子的教養,優雅一笑,「你好,我是桐島郁彌,請問你是?」 

「你好,我是橘真琴,叫我真琴就好了。很高興認識你,還請多多指教。我是小遙的幼馴染。」 

若不是留意到這個人眼底的戒備,他一定無法了解他的小王子是多吸引。 

他已經遲到了,他看著其他人一步一步跑向終點,但他不想放棄,眼睜睜看著或許會屬於他的王子被人奪走。 

這是過了好久好久才找回來的王子,他不甘心。 

12 

「小遙,我們趕緊回家吧。」真琴揚起耀眼奪目的微笑,暖和得快讓人融化了。「凜已經等著了。」 

遙在他們針鋒相對之前就對著飄滿櫻花的泳池兀自出神。 

他對真琴視若無睹,手無意識拉起衣服下擺,露出一小截白皙纖瘦的有著八塊肌肉的腰腹。 

「小遙,現在的天氣不適合下水啦!」真琴把遙圈進懷裡,咬耳朵。「至少不適合人類下水啦小遙…」 

遙垂下眼簾,閉上漂亮乾淨的眼眸,轉頭不再看那擾人心神的花池。 

「那我們明天見了,郁彌。」真琴率先道別,他拉著遙的手。 

「再見。」遙也禮貌地微微頷首。 

眼見兩人之間的氛圍過分融洽,郁彌便知道自己短期間無法插足。 

「遙,再見。」郁彌喃喃道。 

郁彌覺得雖然此刻自己輸了,但不代表他最後贏不了! 

他更堅定不移的表示自己是不會輕易就認輸放棄的!


13 

陽光似乎偏愛人魚一族,光線映襯出仨人各有千秋的俊逸,看起來是多麽的出彩動人,惹人關注。 

「遙,真琴,太慢了。」凜站在校門前懶洋洋的抬眸,看著並肩而行的兩人。 

他倒不以為然,因為他知道遙心中有個特殊的位置是留給他的,不亞於真琴。 

「抱歉抱歉,小遙認識到新朋友就多聊兩句。」真琴眼底閃過只有對方知悉的深意。 

「是嗎?找天介紹一下吧。」凜挑眉道。


他和真琴,是勢均力敵的對手,也是旗鼓相當的朋友。 

於遙而言,他倆不分勝負,只等遙開竅那天才能一較高低。 

這埸戰爭,他們都是同一立場:不允許任何人除了對方搶走並擁有遙。 

說他們只對彼此心服口服?其實也不然,只是他們更尊重遙的意願。 

遙雖然不說,但他的意願自然也是以兩位的意願為先。 

在此鄭重聲明:別妄想能從兩條惡龍手中奪取王子。 

被咬死不負責。


14 

其他情敵?不存在的。 

從一開始就該被扼殺在搖籃中。


15 

今天還是屆不到的郁彌,到什麼時候才能屆到? 

天知道呢!




小後續: 

真琴:「郁彌,你找小遙嗎?」 

凜:「桐島,遙剛走開。」 

真琴:「郁彌,小遙現在不太方便哦!」 

凜:「桐島?怎麼又是你?」 

郁彌大怒:「我才想問呢!怎麼又是你們倆!遙呢!」 

教室,走廊,圖書館,水泳部,甚至是更衣室和洗手間,就沒有遙獨處的時候了?!你們是變態嗎! 

郁彌氣結。 

郁彌咬牙:不行!我得做點什麼! 

於是郁彌搞了一個詳盡的計劃,旨在務必要讓他和遙單獨相處成功。 

但是,計劃真的能順利嗎?





小劇場1: 

其實真琴、凜和郁彌都輸了,得到遙的身體也得不到遙的心。 

拉上去,看看02。 

是不是懂了?╮(╯_╰)╭ 



彩蛋是小劇場2 遙的黑歷史

评论(2)

热度(22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