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嗑糖

咸魚一條 暢遊北極圈 快樂嗑糖 愿世界和平

【all27】蛤蜊深夜電台2.0

※xxj文筆

※歐歐西慎入

※一發完

※all27含5927,8027,6927,輕量1827

※1.0請點這裡 





今夜,2021年5月20日凌晨,【夜深的蛤蜊】如常營業。 


沢田綱吉按習慣先挑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作開首,然後再開始下一輪環節:讀一下聽眾發過來的感情諮詢(無病呻吟)。 


首先,第一位聽眾來信來自梨兔一生推,內容是這樣的: 


【Vongole先生,我有一個朋友,對,就是我朋友。他有一個難題想請教你。

他有一個很喜歡的人,就是兔兔。

他告訴兔兔:他從輪迴的盡頭回來了。意思就是他想兔兔說一句歡迎回來,然後想兔兔主動的…做點不可描述的事。

但是兔兔無論如何都get不到他的心意,而且他身邊總有很多邪惡的動物,

你覺得他應該怎麽做才能讓兔兔明白他的意思,然後奪…取兔兔的身體?】 


綱吉作為專業的主持人,念到中途就不可避免的卡頓了。綱吉有天大的槽想吐一下,但是綱吉是專業的主持人,他忍住了。他揉搓一下自己漸漸變得僵硬的臉,繼續道: 


「……謝謝梨兔一生推的問題,我的建議是你的朋友可以坦白一些告訴兔兔,

因為女孩子大多都很害羞的,你的朋友不直接了當的告訴兔兔他的心意,有可能就會錯過彼此了哦!

另外,請優先考慮女孩子的感受,切記不能太過於急進而導致弄巧反拙!

恰逢520,可以先送花,再安排一個精心的約會之類的,希望你的朋友成功取得美人歸!」





第二位聽眾來信來自雲雀,內容就很簡單: 


【小動物,收購計劃考慮得怎麼樣。明晚到雲雀宅,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。】 


綱吉就是一臉心累(´_>`),他還沒繼承,可不承認自己是老闆。 


「雲雀前輩,我就是一個平平無奇的電台主持人而已。合作業務我真的不熟悉,也不歸我管啦。雲雀前輩早點睡哦,晚安。」



其實雲雀恭彌的主要目的是想520和綱吉共進晚餐,順便問一下蛤蜊公司(作為嫁妝)的進度。但是綱吉真的以為雲雀是來談生意的。 


不是直球就無法get到對方的想法,完全體現出兔兔的遲鈍呢!





第三位聽眾來信是天然野球手。 


綱吉深呼吸,納悶今晚的信息都感覺有點奇怪,但他還是堅持自己的專業, 


【阿綱晚安,我有一個非常喜歡的竹馬好朋友,不要誤會,就是想獨佔的那種喜歡哦!

但是他拒絕了我的告白,他說他也喜歡我,我們是永遠的偷摸大雞。

這真的讓我很挫敗,我不想只做他的朋友。

最近他的身邊還有一隻小忠犬一隻鳥類一隻鳳梨在纏繞他、覬覦他,

我會偷偷把他身邊的人全部趕走,把他關在只有我的地方,讓他永遠屬於我。

阿綱,你會支持我的做法嗎?】 


綱吉只想吐槽,這分明是病嬌野球手吧!綱吉收回想法,咳了一聲。 


「首先,謝謝天然野球手的來信。

其次,我想告訴你:我的看法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朋友的想法。

但是,我建議在520這個浪漫的日子裡再次告白呢,用鄭重誠懇的態度告訴對方你很認真的想和他在一起,結成伴侶。

我相信他一定會認真考慮你的。

而且他身邊的朋友未必都是喜歡他的,請不要沖動,一定要好好溝通。

要是他拒絕了你,也請不要灰心,只要他沒有另一半出現,你還是有非常大的機會的。

我一定會為你應援!歡迎你再次來信告訴我進展!野球手先生晚安!」



「今晚的節目終於來到尾聲了。

時光飛快流逝白駒過隙,請把握每分每秒,恰逢今日是特別的520,請大膽地對你的她,或者他說一聲“我愛你”吧!

【Vongole 深夜電台】永遠是各位的後盾,歡迎各位來信自己或甜蜜或苦澀的520哦!明晚同一時間再見!

最後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!晚安~」




「Cut!綱吉君今晚也辛苦了,趕緊下班吧~」川平導演關掉設備,結束今晚的工作。他轉頭調侃著綱吉,「會有人陪你渡過浪漫的520哦~」


綱吉放下大耳機,揉揉發熱的耳朵。「導演你就別鬧我了,我哪來的女朋友。」


川平笑的一臉高深莫測,「回去…不,出了公司大門你就知道了。」


「嗨嗨。」綱吉不以為然,擺擺手敷衍著。「那我先走了,明天見川平導演。」


「嗯,掰掰。」川平聳肩,輕聲自語說我提前告訴你了,不相信就算了。




綱吉邊走出電梯,邊捶捶自己久坐而發酸的腰背。


他抬頭的一瞬間,他聽到熟悉的聲音傳來:「十代目!/阿綱!」


「咦?獄寺君?山本?你們為什麼在這裡?」綱吉感到小許詫異,「獄寺君今天輪休,就別回公司啦;山本你是找我有事,特地等我下班的嗎?」


「不不不十代目我很榮幸能和你一起上下班!/是啊我找你有事呢!」獄寺和山本不管不顧地同時開口,導致雙方聲音重疊,綱吉聽不過來。


「啊…?不好意思,能不能再說一遍?我聽得有點懵。」綱吉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小腦袋。


「十…/我…」綱吉心想這兩個一向都很有默契呢。


「棒球笨蛋你閉嘴啦!我先說!」獄寺一臉暴躁。


「喔?可以,獄寺你先說吧…我不想阿綱為難。」山本笑得很是天然。


「十代目,今天辛苦了!」獄寺今天異常興奮,綱吉似乎看到他身後的狗子尾巴甩得飛快。


綱吉笑自己太累了,「也沒有很辛苦啦,只是我今晚收到的來信都挺奇怪的。山本你找我是?」


「不是什麼大事,我想問你一下,你明天晚上有空嗎?」山本摸著後腦勺。


「欸?」綱吉歪頭,「晚上的話我在上班啊…」


「那早上呢?」山本追問。


「早上倒是有,不過我愛睡懶覺你知道的。」綱吉搔搔臉又不好意思的笑笑,這麼大了還愛睡懶覺什麼的,說出口的確蠻羞恥的。


「沒關係我可以等你。」山本爽快的勾過綱吉的肩膀。


旁邊的獄寺炸了,「別輕易對十代目動手動腳的!」


「有什麼關係?我倆是好朋友啊!」山本更用力的把綱吉往懷裡帶。


獄寺隼人氣得快揍人了。


然後綱吉的一聲輕笑讓兩人停下動作,「你們的關係這麼好,我很開心。」


「誰跟他關係好啊!」獄寺小聲嘟囔著。


反倒是山本順著綱吉承認了。


「那明天早上我在你家接你!」山本結束話題。「難得可以接你下班,我送你回去!」


「山本,獄寺君,我們一起走吧!」


山本和獄寺都笑著應下,但是一路上都企圖用眼神殺死對方,「哼,這個人真不是一般的礙眼,今晚特別討人厭。」


綱吉一無所知,道別後轉身走進寓所。




520早上7點,


「叮咚、叮咚」


綱吉打了一個大呵欠, 他邊揉著沒睡醒的惺忪睡眼,邊打開門。


「獄寺君早安,你怎麼來了?」綱吉就很吃驚。


「對不起!昨晚我聽到山本武那家伙今天要來我真的很擔心請原諒我不請自來!」獄寺一口氣不帶停的說完理由後一個大鞠躬,嚇得綱吉人都清醒了。


「原來是這樣啊哈哈」綱吉乾笑兩聲,「我是沒關係啦,還有,山本人很好的,不會在意這點小事。」


獄寺聞言輕了一口氣,十代目沒有怪罪他真的是太寬容了。


「你稍等,我先去洗漱。」綱吉進了浴室又探出頭,「獄寺君你可以隨便看看,反正里包恩不在。」


「是!十代目!」獄寺緊張的大聲回道,他盯著浴室,確保綱吉不會再探頭。


他飛快的在客廳轉了一圈,認真記下綱吉的日常生活用品;再偷偷摸摸潛入綱吉的寢室,了解綱吉的貼身衣服個人習慣。


不自覺燥紅了臉的獄寺做賊一樣輕手輕腳返回客廳坐下,安靜等待綱吉。


「獄寺君,你很熱嗎?我給你開一下空調。」剛出來的綱吉注意到獄寺的不正常紅臉。


「十代目,我買了早餐,請過來享用。」獄寺心虛的抹去額角的汗,轉移話題。


「謝謝獄寺君,不過下次就不要破費了。」太多了,中式西式日式意式都來了一份,恐怕要吃吐了。


「叮咚、叮咚」


「可能是山本,我去開門,獄寺君你先吃,不用管我的。」綱吉離開座位,把山本給放進來。


「山本你來的正好,進來吃早餐吧!獄寺君買了四份早餐,我正發愁呢!」
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!」山本跟在綱吉身後,不意外的和獄寺打了聲招呼,「早安啊獄寺。」


他知道獄寺不會對他的邀約無動於衷,他做好了迎戰準備。





獄寺敏銳的感受到:要出招了,山本武。


「阿綱,我們去旁邊逛逛好嗎?我們可以挑一束花送給奈奈阿姨。」山本不留痕跡使出竹馬技能。


「好主意啊山本!我們一起回井盛吧!」綱吉一錘定音。時間有點趕,但足夠了。


山本意外的挑了一束鮮豔的紅玫瑰,綱吉還打趣著:「你確定要送紅玫瑰給我媽媽?我怕你走不出我的家門哦!」


山本爽朗的笑著說,「才不是想當阿綱你的後爸呢!」


獄寺發現他來不及阻止了,他聽到山本說,「阿綱我喜歡你,不是當爸爸、當兄弟的那種喜歡你,是餘生與你共享的那種喜歡。

如果你願意,我會好好愛你,直到身死。

當然,我不會逼迫你選我,如果你選擇維持現在的關係也可以,但是我要告訴你,我絕對不會放棄。」


綱吉錯愕,他拒絕了山本和獄寺的陪伴,捧著那束漂亮的玫瑰,暈乎乎的回到寓所,他失神的看著擺放著玫瑰的小茶几,思緒飄遠。


「叮。」手機響起短訊通知。


綱吉回神,發短訊的人讓綱吉感到意外。


【Vongole,你現在有空嗎…出來一下。】是骸。


六道骸是小綱吉的在偶然巧合下認識的小伙伴,他了解到骸的家庭是商戰下衍生的悲劇,所以他特別討厭Vongole之類的大公司組織。


雖然骸總是蹭得累,但是他就算知道綱吉成為了繼承人也沒有離開他,一直都在綱吉身邊陪伴他,支持他,這讓綱吉不勝感激。


【好,稍等。】綱吉走進浴室洗臉,好讓自己清醒清醒,暫時把山本忘卻。


綱吉打開寓所的門,就看到一個顯眼的鳳梨頭,「骸?在門口的話按門鈴不就好了嘛…」


「Kufufufu,沢田綱吉。」六道骸飛快的翻了一個白眼。「我按了!沒有人回應我以為你沒在家!耳朵不要可以送給別人。」


「對不起骸!我想事情想入神了,請原諒我!」綱吉雙手合實,單閉上琥珀色眼眸。


「行了,」骸重拿輕放,放過賣萌的綱吉。「我餓了,出去吃,你請。」


「嗨嗨~」綱吉推著骸的後背。


「骸今天什麼日子,這麼隆重?」綱吉恍神看著眼前的桌上佈置。


「就是你昨晚說的520啊~兔兔~」骸kufufu的笑了出來,他看著綱吉宛如顏藝的表情笑得燦爛。


「……梨兔一生推?」綱吉試探的看著骸。


「是的哦~兔兔~」


綱吉吐魂的表示,我嚇死了,別喊了。


綱吉食不知味地完成用餐,


他答應了骸會盡快給出答覆,他照樣擺擺手,讓骸別送了。


綱吉回到寓所癱在床上挺屍,想:今天絕對是41吧!天吶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!我就是一個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,為什麼要對我身邊的朋友下手,那我以後怎麼面對他們啊!


綱吉巴拉自己腦袋上的棕毛,苦惱十分。


綱吉估摸著時間,收拾收拾又上班去了,打工人是沒有愛情煩惱的!




一天工作如常結束,幸好昨晚的奇怪來信沒再重覆,讓綱吉放下心來。


又到了下班時刻,一二三齊刷刷站在綱吉面前,他僵硬的揮爪子打招呼:「嗨,好巧,又見面了。」


「對啊很巧。」這是善解人意的山本。

「Kufufu不巧,我就是特意來堵你的。」骸意外謹直的大實話。

「十代目!我等你一起回家!」獄寺只是慣例等綱吉下班。


啊,這修羅埸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